老人丢失的手机被好心人捡到
发表时间:2018-10-2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虽然手机很普通,但里面却存着我很多老友的关爱和难忘的记忆,真的很感谢这名好心的老师。”10月25日,71岁的市民王好德对记者说。

  老人告诉记者,24日下午2时许,他接到几名从县城里赶来的老朋友的电话,说想到市文明大道中段一酒店聚聚。因为大家都年纪大了,出趟远门不容易,见面的时间更是不多。他赶快骑上自行车前往。

  “走到市解放大道与文明大道交叉口时,我怕老朋友们等着急,想先给他们打电话说一声。”王好德说,他一摸口袋心里惊了一下,手机不见了。可能是从口袋里掉了,也可能是忘家里了,他便返回寻找。

  王好德的家就在市文明大道与健康路交叉口附近,但一直到家里也没有找到。“路上人多,找到的希望肯定不大。”王好德说,他的心里很失落。他的儿子试着用自己的手机拨打父亲的电话号码,很快,电话接通了,接电话的是一名女士。

  “您是不是丢了手机,我刚刚捡到,正在等失主。”该女士说,她就在市文明大道南段。“遇到好心人了。”王好德的儿子说,他马上带着父亲到该女士所说的位置。

  双方核对了相关信息后,该女士拿出了那部手机。“刚才有自称您的朋友给您来电,我还让他帮忙寻找您呢。”该女士说。王好德一看,之前来电的正是约他聚会的老友。

  “年纪大了,念旧,里面除了有和老伴儿家人的照片外,也存着很多老友的信息、照片等。”王好德说,因为过去工作的关系,他的老友天南海北到处都有,但大家真正能见上一面却不容易,平时就靠着大家打电话相互问候、沟通感情。手机如果丢失了,想要找回这么多老友的信息,就难了。

  当天,王好德得知,该女士是到附近的单位办事,路上捡到手机,因为没有开机密码,只得在原地等候。“我塞给这名好心女士500元钱表示感谢,被她追上后归还。”王好德说,在双方交谈中,女士只是说自己姓王,是一名老师,之后便匆匆离开了。他希望通过本报向这名好心女士说声“谢谢”。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