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之时显身手 执勤保安好样的!
发表时间:2018-10-2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0月27日上午,在市解放大道中段的置地新天地小区里,一辆被烧毁的电动三轮车还在原地停放。提起夜晚执勤保安紧急抢险的事情,小区居民竖起了大拇指。

  “如果不是执勤保安发现得早,紧急将旁边的车辆推走,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严重的事情。”居民陈先生说,不过,事情过去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自燃后的车辆放在这里也不是办法。

  当天,记者在该小区1号楼后面的车棚内看到了那辆被烧得不成样子的电动三轮车。陈先生说,他住在该小区的2号楼,车棚在1号楼和2号楼之间。10月8日晚上10时许,他听到有人大喊“着火啦”,就打开窗户往外看,看到车棚里有火苗蹿出来。他和一些居民赶快下楼帮忙。

  “当晚值班的保安不顾个人危险,将着火电动三轮车周边的车辆逐一推走。”陈先生说,居民有的提着水桶下楼,有的寻找消防栓,有的拨打报警电话。只见3名执勤保安在忙碌着,他们将旁边的车辆逐一推了出来。

  大家纷纷上前帮忙。随后,执勤保安和居民将小区内的十几个灭火器都用上了,火势被控制。赶到的消防人员现场检查了火情,确定安全后才离开。

  “大家都称赞当晚值班保安采取的紧急抢险措施,他们真是好样的!”陈先生说。10月27日,记者赶到小区,见到了当晚执勤的保安刘师傅。“干啥都得有责任和担当,既然是这个小区的保安,就得负责该小区的安全。”刘师傅说,这是他和另外两名同事应该做的。在抢险中,居民们的相助,对火势的及时控制起了很大的作用。刘师傅告诉记者,那辆电动三轮车可能质量有问题才发生自燃和。车主正与商家商讨后续问题,很快就会将自燃车辆清走。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