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晕倒被救 寻找恩人道谢
发表时间:2018-10-3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0月30日,市民黄梦鲜及家人来到驻马店火车站,寻找救助过她的好人。当天,驻马店火车站值班人员通过查找,发现救助黄梦鲜的好心人是驻马店火车站客运值班主任柴刚等人。黄梦鲜将一面写有“暖心车站热情助人”的锦旗送给柴刚等人,并当面道谢。

  “我当时晕倒在车上,什么也不知道了。”黄梦鲜对记者说,10月25日晚,她乘坐Z138次列车从广州返回驻马店,因为没有休息好,她的头昏昏沉沉的。当晚11时20分,列车即将到达驻马店车站,她站起来收拾随身物品时,突然晕倒在地。待她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病房内。

  家人告诉黄梦鲜,她晕倒后,列车上有不少旅客帮忙,列车长立即给驻马店火车站“驿路情深”服务台打电话求助。列车停靠驻马店火车站后,好心人帮忙将她送到120急救车上。

  “是大家的热心相助,才让我捡回一条命。”黄梦鲜说,经过医生检查,原本就贫血的她,因为难以承受旅途的劳累才昏倒的。经过治疗,目前黄梦鲜已经痊愈出院。

  10月30日,刚出院的黄梦鲜就和家人一起制作了一面锦旗,赶到驻马店火车站寻找救助她的好人。

  “接到求助电话后,时间很仓促,我们很快找来轮椅,并拨打120急救电话。”驻马店火车站客运值班主任柴刚对记者说。

  列车到达后,车站工作人员柴刚、杨会军、杨斌推着轮椅来到车厢,将黄梦鲜抬上轮椅,并送到救护车上。

  “值班时,我们经常会遇到需要救助的旅客,这是我们客运值班人员应该做的!”柴刚说。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