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百磊奋勇再擒盗车贼
发表时间:2018-11-0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提起驻马店市交警梁百磊,大家都会想到2016年10月4日在老乐山风景区勇救遇险老人的“网红”——2017年荣登“中国好人榜”、驻马店市道德模范梁百磊。近日,他在执勤中该出手时就出手,奋勇再擒盗车贼,续写爱民保平安新篇章!

  梁百磊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大队的一名事故处理民警,再出手勇擒偷车贼的事情发生在2018年10月27日下午。当天13时50分许,正在市区乐山大道与洪河大道交叉口处理一起车损交通事故的梁百磊,遇到一名神态焦急的男子向他求助,称其一辆电动三轮车被人刚刚盗走,怀疑小偷往西逃跑。刚刚勘查完事故现场的梁百磊立即带着报案人坐上警车沿途追缉,途中,他一边向求助人询问被盗车辆的具体特征,一边进行沿途排查搜索。行至市区文明大道与洪河大道交叉口时,他们看见一位中年男子驾驶的一辆电动三轮车非常符合被盗车辆的具体特征,且驾驶人形迹可疑,梁百磊立即要求报案人认真辨认,最终确定该中年男子驾驶的就是被盗的电动三轮车。此时路口绿灯放行,梁百磊驾驶警车一边跟踪被盗车辆,一边和同车辅警制定抓捕计划。当嫌疑人驾驶被盗车辆行驶到市区文明大道与泰山路口等红绿灯时,梁百磊和辅警迅速下车将其擒获,随后将偷车贼陈某移交市公安局东高派出所。

  看着电动三轮车失而复得,报警人魏某感激地说,多亏了交警的及时帮助,不然自己的电动三轮车就丢了。梁百磊回应说,不管是交通事故处理,还是打击违法犯罪,都是一名人民警察的法定职责,并嘱咐报警人今后一定要加强自身财务保管,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