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永利 医者仁心绽芳华
发表时间:2018-11-22    来源:

  平舆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科室副主任医生乔永利,是一位有着11年医龄的80后,因医技精湛,深得患者爱戴,被百姓誉为“网红医生”。近日,记者采访了他。

  技术精湛的好医生

  见到乔永利时,他刚查完房。他笑着告诉记者:“每天查房、出诊,周三、周五固定的手术日,这就是我的日常生活。”

  乔永利擅长冠心病的介入治疗及高血压、心衰及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断、治疗,在预约挂号的网站上,网友对他的评价极高。

  今年8月15日,一位82岁的老人因急性心肌梗死被送到平舆县人民医院时,已经出现心源性休克,情况十分危险。乔永利立即为老人给予抢救用药,并于两天后成功植入支架。目前,老人情况稳定。像这样的情况,几乎每天都会发生。

  群众喜欢的“网红”

  2016年,平舆县开展了“互联网+分级诊疗”健康扶贫工作,组织县、乡、村各一名医务人员与一名特定贫困患者开展“1+3”签约服务,实行定期上门巡诊。

  对此,乔永利十分珍视,从不懈怠。2017年,他在辛店乡大曹庄村巡诊时遇到一位特殊的病人。因为这个病人的出现,让乔永利义无反顾地踏上了“上山下乡”的脚步。

  “我永远忘不了病人痛苦的表情,它就像一把利剑扎进我的心里。”乔永利回忆。病人因为家庭困难,患有皮肤病没有得到及时治疗,胳膊上全是痂,病痛让其苦不堪言。每次下乡巡诊,乔永利都会为他诊治。

  像这样的巡诊,乔永利每年要参加260余人次,远程视频会诊500余人次。随着会诊人数的增加,乔永利在网上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大家都知道在平舆县人民医院,有一位让人敬佩的“网红医生”。

  患者心中的最美医生

  11年来,经乔永利医治的患者无数,常有患者前来道谢。虽然乔永利叫不上他们的名字,但患者及家属都记得他。乔永利刚参加工作时救治过的一位老人,特地来看望他,让他倍感医生职业的神圣与自豪。

  在同事的眼里,乔永利是一个爱钻研的医者。11年来,在乔永利的心里,病人永远是第一位。他在平凡中履行着使命,挽救了一个又一个生命。

  乔永利是个工作狂,节假日、大年初一都要去查房。平时,不管是哪个院区,半夜医生打电话说有重病人,他马上赶过去。每次给病人看病,他细心地给患者开处方,让其花小钱治大病。无论患者问题有多少,他总会耐心细致地解释。抱着这样的工作态度,乔永利11年来未发生一例患者投诉。凭借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2018年,乔永利荣获平舆县最美医生和扶贫领域“最美人物”称号。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