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老汉不慎丢钱 民政人慷概相助
发表时间:2018-11-2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近日,一封《感谢信》赫然贴在正阳县行政服务中心大厅,信中对正阳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张君涛、王海洋提出感谢。事情原来是这样的……

  前不久,张君涛、王海洋正在值班,突然来了两位泪流满面的老人,很着急的样子,他俩见状急忙上前安慰。原来,两位老人来自该县傅寨乡伍庄村,都70多岁,男的名叫叶爱民、女的名叫朱小让,老两口一大早乘车到县城买药,顺便到县行政服务中心的民政局窗口,咨询医疗救助事宜。匆忙中,叶老汉把装有200元的钱包丢了,老两口当场急哭了。

  叶爱民是刚认定的低保户,200元是才领的第一笔低保金。他曾患贲门疾病,在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治疗,花去医疗费2万多元。“200元是俺的大钱,我们这把年纪到哪里弄1分钱。”朱小让哭着说。

  “老大爷别着急,仔细想想,钱是不是忘家里了,我先把车费给付了。”王海洋掏出钱付了三轮车车费。张君涛先给老人倒茶让座,然后以最快的速度审查资料。不巧的是,叶老汉住院看病在前,认定低保户在后,不符合救助条件。张君涛说:“大爷,很抱歉,你这种情况不符合救助条件,这50元钱你先拿着,出门后坐K1路公交车,到县公路局下车,再坐去傅寨的班车就到家了,回去后好好休息。”随后,张君涛又把老人送到公交车上,并交待司机提醒老人到站后下车。

  回家后,老两口给县行政服务中心寄来《感谢信》,并打电话表示谢意。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