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意外跌入池塘七旬老太奋勇相救
发表时间:2018-11-2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日前,平舆县万金店镇黄庄村民向记者反映村里一位七旬老太太勇救落水者的感人事迹,希望记者采访。当天下午,记者来到黄庄村史寨村见到了救人的南小仙老人。“现在想起来还后怕,当时看到水塘上面露出个人头一起一伏的,我啥也顾不上了,只想着赶紧救人。”70岁的南小仙说。

  11月16日下午5时许,南小仙匆匆往家赶,走到村北水塘边,突然听到有人呼救。她循声望去,看见有人在水塘里拼命挣扎,时隐时没。危急关头,南小仙一边拼命呼喊救人,一边找来一根长竹竿,用胳膊抱住岸边的小树,把竹竿伸过去。坡陡沟深,落水者一次次抓住竹竿又一次次脱落,南小仙嗓子都喊哑了。村民史小得闻讯赶来,俩人合力把落水村民史海军拖上岸。

  史海军得救了,相继赶来的村民纷纷说:“这老太太真胆大,这把年纪也不怕把你拉下去淹死?”南小仙笑着说:“俺也没多想,只想赶快把他救上来。”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