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运中:愿一生免费为老人理发
发表时间:2018-12-1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2月10日,在市骏马路北段的神采飞扬美容理发店,今年35岁的董运中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虽然只是一名理发师,但是愿意一生做公益事业,为我市6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理发。

  记者了解到,董运中1984年出生,驻马店市驿城区老河乡大林子村人。初中毕业后,他修过车,当过厨师,还卖过菜。多年奔波,几经辗转,董运中经过多方考察,最后下定决心,进入美容理发这个行业。2002年起,董运中去上海、南京、武汉、郑州等国内大城市拜师学艺,学习先进的美容理发技术。

  一次,董运中到敬老院参加公益活动,体会到孤寡老人无人照料,头发长了没人问的艰难。于是,他决定免费为60岁以上老年人理发。如今,董运中和他的义务理发队已经坚持十多年了,不定期到居民小区免费为老年人理发。

  由于董运中人缘好,理发手艺强,他的第一家理发店开业后,颇受附近居民的欢迎。之后,他在文明大道开了第二家店。如今,他的第三家店也开业了。在董运中的精心打理下,理发店生意很快步入正常轨道。即便如此,他仍然坚持免费为老年人理发,从来没有懈怠过。

  谈及今后的打算,董运中诚恳地说,只要社会需要,他和他的团队就会一直把公益做下去,把爱心持续传递。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