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子轻生 村干部冰河救人
发表时间:2018-12-1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孙军锋将跳河女子推到岸边。

  12月11日下午2时30分许,平舆县老王岗乡一年轻女子跳河轻生,被上班途中的村干部孙军锋和李建华救起,目前女子平安。

  当天下午2时30分许,上班途中的老王岗乡孙坡村村干部孙军锋和李建华,走到老岗桥头时,看到河中一身穿白色羽绒服的女子在水中挣扎,河边一女子正在呼救,情况十分危急。

  救人要紧,顾不上脱去棉衣的孙军锋,毫不犹豫跳入冰冷刺骨的河水中,游向水中女子,连拉带拽把她推向岸边。因昨日刚下过雪,河岸十分湿滑,孙军锋推着女子上岸,尝试几次都未能如愿,人也累得筋疲力尽。同行的李建华见状,急忙找来绳子扔给孙军锋,让他系在腰上,自己拽着绳子的另一头往岸上拉。但由于落水女子浑身湿透,又瘫软无力,虽然孙军锋使尽全力推,女子还是无法上岸。这时,几名路人看到后赶了过来,与李建华一起合力拉绳子,才把孙军锋和女子拉上河岸。

  上岸后,接到急救电话的120救护车也赶到了现场,医护人员对落水女子进行救治。闻讯赶来的落水女子家人见女子虽然紧闭双眼、浑身发抖,但意识清醒,能回应家人呼唤,而且听医生说无生命危险,决定先把女子带回家换衣服。见女子无恙,孙军锋和李建华悄然离去。

  记者随后赶到老王岗乡政府,见到了救人的孙军锋和李建华。刚换了衣服的孙军锋满脸通红:“把那名女子从河里救上来后,冰凉的身子被冷风一吹冻得受不了,这会儿头上又出冷汗了。”同事们也围着他嘘寒问暖,纷纷称赞他的见义勇为。

  李建华告诉记者,河水冰冷刺骨,一般人还真没胆量跳下去。记者了解到,今年41岁的孙军锋是孙坡村一名村干部,工作勤奋,为人正直。同事都说,这次救人行为,在他身上不足为奇。

  “多亏军锋当过兵,身体素质好,当机立断,及时救人。”李建华感叹道。

  经当地公安派出所民警调查,被救女子系两个幼子的母亲。记者来到该乡白龙庙村被救女子家中。被救女子的姐姐婉言谢绝了采访,称妹妹回家后,家人正在安慰她。

  被救女子的父亲告诉记者,等女儿精神好点,他们会专程到乡里感谢两位救命恩人的。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