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医生救命 今日登门道谢
发表时间:2018-12-2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昔日救命恩人,今日登门道谢。近日,一个医患之间的故事在西平县人民医院广为传颂。

  几天前,西平县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寇玉坤下夜班回家时,一个在门口等候多时的老年男子放下手中的礼物,握着他的手说:“寇医生,我是特意来看您的。”寇玉坤一脸茫然。经他救治的病人不计其数,他记不起眼前的这个人了。

  “我是吕店街的老袁啊。20多年前,是您把我喝农药的爱人救活的。”老袁热泪盈眶地说,“当年穷,没能力报答您。现在富裕了,您千万别嫌晚呀!”

  寇玉坤这才想起20多年前的往事。1990年夏季的一天,他收治过一个喝农药的年轻妇女。该妇女生命危在旦夕,她的妈妈哭得几度昏厥,旁边还有一个泣不成声的幼儿。寇玉坤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并暗下决心,力争把病人救活。诊断、治疗、洗胃……寇玉坤和医护人员不分昼夜地守护在患者身边。在严密观察患者病情变化的同时,他还时不时地劝老人、哄幼儿。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精心治疗和护理,那名妇女康复出院。

  在交谈中,老袁乐呵呵地说:“我儿子已娶妻生子,生意做得也不错。为表达心意,我先是托熟人请您吃饭但被您拒绝,后经多方打听才找到您家的。”寇玉坤听后开心地说:“作为医生,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

  一位知情人深有感触地说,消化内科“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的称号名不虚传,河南省劳动模范寇玉坤的医德医技令人赞叹。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