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民警救助走失老人受称赞
发表时间:2019-01-0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民警在巡逻中救助一名走失的老人,并成功帮助该老人找到家属,受到老人家属的称赞。

  1月4日晚7时许,西平县公安局嫘祖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名老人独自在路边行走,步履蹒跚。民警遂上前询问。原来,该老人独自外出迷路了,已经走失将近一天,且该老人说话含糊不清,冻得瑟瑟发抖。民警立即将老人带回派出所,端来热水热饭安抚老人。

  待老人情绪稳定后,民警又耐心对其询问。由于老人年岁已高,吐字不清,再加上精神状态不是很好,民警只知道老人名叫吴某,无法了解到更详细的信息。值班民警立即在公安网查询比对,得知老人是相邻的舞阳县辛安镇人。民警又与老人所属辖区派出所沟通,获取了老人家属的联系方式,并成功和老人家属取得联系。老人的女儿第一时间从舞阳县辛安镇赶往西平县嫘祖镇。

  当晚9时许,老人的女儿来到嫘祖派出所,见到自己的父亲安然无恙,对派出所民警热心救助、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赞不绝口。其女儿称,老人72岁,患有老年痴呆症。当天上午,家人一时疏忽,老人独自离开了家,不知怎么就来到了西平县嫘祖镇。家人正在四处寻找的时候,接到了西平县公安局嫘祖派出所民警的电话。她激动地说:“这么冷的天,父亲幸亏遇到了热心的西平民警,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