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背老人下楼令人感动
发表时间:2019-01-2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年老体弱者突发脑梗、肺部感染,面对这样一位患病的老人,医生的举动感动了老人的女儿。1月19日,发生在驿城区橡林街道王楼社区的一幕,被附近居民发到朋友圈,引来无数点赞。

  当天上午9时,接到120指令后,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王守治与护士一起来到74岁的侯德山家。老人蜷缩在床上动弹不得。初步了解,老人患有脑梗,检查后医生发现老人肺部感染。面对这样一个危重的病人,考虑到使用担架上下楼很不方便,担心下楼时发生侧翻等意外,王守治决定背老人下楼(如图)。很快,王医生将老人背到等候在楼下的救护车内,救护车飞速驶往医院。

  “老人的女儿又瘦又小,出于职业习惯,我就背着老人下楼,为抢救争取宝贵的时间。”事发后,王医生告诉记者,老人因病情严重,已在第一时间被送往重症监护室抢救。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