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6万多件文物和历史文献自办红色博物馆讲解红色故事 李东海50年义务传播红色文化
发表时间:2019-12-10    来源:

  50年收藏6万多件文物和历史文献,创办红色博物馆后,参观人数已近9万。李东海从中央警卫团连指导员到创办红色博物馆并成为红色博物馆的义务讲解员,让提到他的人赞叹不已。昨日,记者在西平县复兴博物馆里,见到了博物馆的创办人、69岁的李东海。他向记者一一介绍自己收藏的这些珍贵文物,每一件藏品都有一个不平凡的故事,小小博物馆见证了我们党的光辉历程。

  “不久前,我是受当年所在的张思德连队邀请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的。”李东海向记者介绍,“我们连是延安时的张思德所在连,到现在,全连指战员换了几代人,但不换的是我连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张思德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身为这个红色博物馆创办人的李东海,早已把这里打造成了党员的“幸福之家”。今年80岁的老党员衡进宇和71岁的敬新友经常来这里参观,聆听李东海讲红色故事。今年10月25日,西平县师灵乡王寨村全体党员到博物馆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并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

  李东海说,他入伍的第一课是钱学森讲的,“你们来到北京,最主要的任务就是保卫党中央保卫毛主席,只有毛主席是我们的大救星,要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当李东海讲到三元六角四分钱的故事时,激动得泪流满面。1968年5月1日中午,周总理到北海公园检查五一安全情况,在公园管理处职工食堂就餐,他和另一名老兵负责餐厅警卫工作,周总理吃的是包子和鸡蛋汤。吃完后,周总理向服务员交钱,服务员不要。周总理说,农民种的粮、工人磨的面、师傅做的饭,要交钱的,随手掏出钱交给服务员,共计三元六角四分钱。

  在部队期间,李东海就开始收藏毛主席画像和塑像,并精心保存下来。1983年转业时,他收集的这些红色物件达2.5吨重。

  自2019年11月开始,李东海作为西平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讲团成员,在全县县直系统及乡镇分组宣讲革命故事二十余场次,听众上万人,大大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性。采访结束时,李东海动情地说,只要生命不息,他的红色收藏、红色宣讲就不会停止。




责任编辑: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