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文明风尚:好人好事在身边 拾金不昧暖人心
发表时间:2019-12-13    来源:

  拾金不昧,是一种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驻马店市中心医院职工始终把患者利益放在第一位,面对患者、家属及来院市民在医院遗忘、丢失的现金、钱包、手表等贵重物品,毫不动心,并且想方设法将物品归还失主,用自己拾金不昧的实际行动,感染着更多的人,温暖着每一位来院市民。

  

  “非常感谢有你们这样的好人,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当天下午,患者在市中心医院妇科护士站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提包时激动的无以言表。

  据了解,近日,上午9时许,市中心医院妇科护士杜艳在责任病区走廊椅子上发现一黑色女包,询问病区人员后,无人认领。立即告知该科护士长程荣花,程荣花和杜艳在该科监控摄像头下仔细清点物品,发现包内有现金7396.5元、身份证一张、驾驶证一张及些许私人物品。通过科室住院信息查询,并非住院患者。程荣花随即,将物品交给医院保卫科部门,寻找失主。

  当日,经多方协助,终于找到失主。保卫科人员和妇科工作人员共同确认无误后,和失主一起当场查看物品,并交还失主。

  市中心医院妇科护士杜艳面对失主的感谢与赞扬,谦虚地说:“我只是做了一名医者应该做的事”。

  像杜艳这样的职工在驻马店市中心医院还有不少,今年以来,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内共发生近百起好人好事,争做好人好事在该医院里已蔚然成风,遵纪守法、爱岗敬业、维护行业形象已成为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全体干部职工的共识。作为城市的窗口单位,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彰显着文明,也向全社会不断传播着文明新风。




责任编辑: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