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抓歹徒好市民李强受表彰
发表时间:2019-12-17    来源:

  12月16日上午,驿城区人民街道风南社区里掌声雷动,见义勇为的辖区居民李强受到了市公安局西园派出所的表彰。

  56岁的李强在市风光路与中华大道交叉口附近居住。几个月前的一个凌晨,还没休息的李强听到外面有女孩的尖叫声。李强迅速走到室外,看到不远处一小女孩在哭泣,嘴里喊着“救命”。

  “我上前询问,那女孩说是替母亲看守瓜摊,有一个男子抢走了她的手机。”李强说,顺着女孩手指的方向,他看到一名男子正准备离去。他立刻喊话让对方停下,并质问为何要抢女孩的手机。但该男子不承认,称手机是自己的。后经小女孩辨认,男子拿的手机正是她的。

  李强从对方手中夺过手机还给女孩,然后让女孩报警。此时,该男子对李强放狠话。李强不让其离去,并英勇和其搏斗,李强被打得一度昏厥,却死死抓住对方不松手。

  闻讯而来的市民看到这种情况后及时上前援助,后来民警赶到,制服了该男子。

  经医护人员检查,李强头部和胸部等软组织挫伤。受伤的李强表示并不后悔。他告诉记者,只要有人敢带头站出来,犯罪分子就不会那么猖獗。

  “他见义勇为的行为值得我们学习,辖区居民都称赞他的勇气。”市公安局西园派出所民警说,他们为李强申报了“见义勇为好市民”,对他的行为大力表彰。




责任编辑: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