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长找“耳蜗”
发表时间:2019-12-20    来源:

  “我的心情万分激动,不知怎样才能表达我对你们的感激之情,在这个寒冷的冬季,公交公司让我感到春天般的温暖。”12月16日,市公交公司迎来了一位老人,他们带着一面锦旗和一封表扬信送到市公交公司第三分公司负责人手中。

  12月13日下午,这位老人和孙子从河南省交通高级技工学校坐4路公交车回家,在火车站下车时突然发现孙子的“耳蜗”丢了,那是孙子从2004年开始一直佩戴的“耳蜗”,如果丢失,助听器就需要重新更换,价值高达15.8万元,15.8万元对于这个家庭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数字。

  “耳蜗”的突然丢失,孩子瞬间急哭了,老人急忙向市公交公司拨打了求助电话,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立即联系4路公交车车长张文庆,让其仔细检查车辆上是否掉落有“耳蜗”,由于“耳蜗”较小,张文庆便从车头找到车尾,耐心地趴在车厢的地板上找了一遍又一遍。功夫不负有心人,张文庆终于在车厢隐蔽的位置发现了“耳蜗”。他急忙联系失主,告知“耳蜗”已经找到让其放心。张文庆面对如此贵重的物品,不放心交给他人,便于当天夜晚亲自将“耳蜗”送到老人手中。




责任编辑: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