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大爱张爱华,用爱心和行动演绎确山“城南新事”
发表时间:2019-12-24    来源:

  确山县盘龙街道盘龙社区张庄组,位于县城南城乡接合部,西邻107国道,东邻京广铁路,北面是已经停产废弃多年的原龙山水泥厂。一条污水沟半环抱着村子东、南两侧,夏季蚊蝇飞舞、臭气熏天;晴天尘土飞扬、遮天蔽日;雨天污水横流、杂物飘飞。虽紧邻县城,却成了美丽乡村建设的“灯下黑”。

  然而,如今的张庄组,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积极努力下,村内道路平坦,村容整洁,绿树成行,墙体美观。焕然一新的村子,在冬日的阳光下熠熠生辉。

  该村创业成功人士张爱华,个人捐资200万元,化腐朽为神奇,把村旁废旧水沟填平,建起了高标准的室内体育馆,用爱心和行动,演绎了确山的“城南新事”。

  现年51岁的张爱华,是土生土长的张庄组村民,勤奋进取,乐于吃苦,性格随和,不善言语。靠着辛苦打拼,多年从事水泥经销代理,手里才有了些积蓄。

  记者在新建成的室内体育馆见到张爱华时,他正和几个村民一起整理体育馆旁的杂物。听说要采访他,这位朴实的农民老大哥显得有些拘谨,憨厚地说:“我不爱说话,也不会说啥,就想着把环境弄好了,老少爷们儿心里也舒坦,体育馆能让大伙儿锻炼锻炼身体。”

  走进室内体育馆,记者看到,足有上千平方米的钢混顶棚高端大气,内有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和休闲场地,堪与城里的室内体育馆相媲美。

  “包括前期的清垃圾、填水沟,到目前建体育场爱华已经个人掏腰包花了160万元,再加上后续的门前广场、绿化等,总共得200万元,爱华愿意自己承担。”盘龙社区党支部书记胡黎明说。

  其实,张爱华捐资建体育馆也不是偶然的。一直怀有爱心的他,个人多次出资建设村庄。2014年,村里修路,他出资7万元,不求任何回报。平时谁家有了困难,只要对他说,他都会解囊相助。2018年,他被盘龙街道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张爱华虽然手里有了积蓄,但没有在城里购置房产,仍旧住在村子里。“我的梦想是做大生哥(即张大生,20多年坚持做好事,被评为‘中国好人’)那样的人。把钱花在更多人需要的地方,自己心里舒服。”张爱华说。




责任编辑: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