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写的驻马店人!河南硬汉一家又干了这件事!
发表时间:2019-12-24    来源:

  

  捐助仪式现场。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好好种地,多打粮食,是我们的本分。把这些钱捐给比我们更需要的人,心里踏实!”12月23日上午,驻马店市见义勇为模范刘大华爱心帮扶困难“身边好人”捐助仪式上,刘大华几句朴实的发言,博得现场雷鸣般的掌声。当天,驻马店市第一届见义勇为模范、上蔡县蔡沟镇东陈村前苏村农民刘大华,代表全家将10万元见义勇为奖金捐给22名素不相识的困难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

  48岁的刘大华,是一位质朴善良的农民。抓偷电动车、偷鱼者,追肇事逃逸的司机等,刘大华见义勇为的事儿说不完,先后两次被上蔡县评为见义勇为模范。

  今年3月17日晚,刘大华和妻子常金环、儿子刘永亮路遇一起车祸,刘大华驱车追赶肇事者,常金环、刘永亮拼尽全力抬起翻倒的四轮拖拉机,将被困受伤司机救出。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刘大华被全国网友亲切地称为“河南硬汉”。

  12月3日,在驻马店市第一届见义勇为模范颁奖典礼上,刘大华一家三口获“驻马店市见义勇为模范群体”称号,并获奖金10万元。“荣誉我们接受,10万元奖金能够帮助很多人,我们要捐给更需要的人!”颁奖典礼上,刘大华代表一家人诚恳地说。

  在市文明办、市见义勇为协会的帮助下,刘大华一家最终将10万元奖金捐给来自全市各县区的22名困难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捐助现场,刘大华说:“今天把10万元捐给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我心里比啥都得劲。如果再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我还会伸手帮助,如果再碰到危急关头,我还会挺身而出!”

  

  受助代表与刘大华。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受助代表吴月霞是一名幼儿园老师,她的家庭因丈夫、公公身患重病而陷入困境。现场,她动情地说,她将在工作中弘扬刘大华一家的大爱精神,教会孩子们乐于助人,传递爱心力量。

  市见义勇为协会副会长李二德说,刘大华一家见义勇为、惩恶扬善,扶正祛邪、扶危济贫的行为,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是时代精神的集中体现。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也见证了这感人的一幕。她表示,刘大华一家的善行义举,给困难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带来的不仅是经济上、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从精神上给予他们巨大的鼓舞和支持。刘大华一家用实际行动倡导了驻马店人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体现了“好人帮好人”和“爱心传递”的社会责任感,展现了“好人之城”驻马店的独特魅力,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奉献了“文明力量”。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