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品德高 雷锋精神暖人心
发表时间:2019-12-25    来源:

  12月23日下午,乘客张女士来到市公交公司,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该公司5路公交车豫QC8890驾驶员刘天星手中。

  原来,12月20日18时,刘天星驾驶公交车到达市第二人民医院时,有位乘客对他说:“后排座位上有个红挎包,不知道是谁的?”刘天星想着可能是哪位乘客丢失的,便收了起来。

  返回990场站后,刘天星把包上交到站务室,并当众打开挎包,发现里面装有39422元现金以及银行卡、身份证等。不久之后,失主张女士夫妇带着孩子来到场站寻找。

  据张女士介绍,他们是从990医院上的车。由于孩子在车上一直闹,他们在市委家属院南门下的车,下车后才发现挎包遗落在了座位上。张女士说:“当时把我急坏了,包里面装着近4万元的营业款、身份证、银行卡等。最后,我们抱着一丝希望到990场站看看。”

  挎包失而复得,张女士感激不已。她说:“感谢刘师傅,感谢公交公司的管理人员。”为表达感激之情,她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将其送给刘天星。

  面对记者的采访,刘天星表示:“这是我们公交驾驶员应该做的,以后再遇到类似的事情,我们还会这样做。”




责任编辑: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