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县公安局刘少田被评为“河南好人”
发表时间:2019-12-26    来源:

  日前,“德耀中原”第七届河南省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郑州举行。新蔡县公安局看守所所长刘少田被评为敬业奉献类“河南好人”。

  从警以来,刘少田先后在新蔡县公安局砖店派出所、蛟停湖派出所、余店派出所工作17年,辖区每个村都留有他的足迹。他每年都会资助辖区2名贫困学生,为群众办了大量好事实事。

  在看守所任职7年来,刘少田全身心投入监管工作中,任劳任怨,把民警当亲人,严管厚爱,全力改善民警的工作环境,使当初的“不放心看守所”获得全国二级看守所、县级文明单位、集体三等功等荣誉。在安全文明管理上,他尽力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在押人员心坎上,强化对在押人员的教育改造,对初入看守所心理波动大的在押人员举行座谈会11次,为联系不上家人或无依无靠的在押人员买衣、被和生活用品,先后资助在押人员千余人次,为80余名出看守所人员资助车旅费10000余元,组织抢救病重在押人员10余人次。

  据了解,为充分展示河南省思想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大力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汇聚让中原更加出彩的磅礴力量,今年3月起,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组织开展了第七届河南省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经严格规范评选程序,9名同志和1个群体获得第七届河南省道德模范荣誉,11名同志获得第七届河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荣誉。2019年度“河南好人榜”发布仪式上,发布104人及1个群体为2019年度“河南好人榜”。其中,新蔡县看守所所长刘少田被评为敬业奉献类“河南好人”。




责任编辑: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