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搜寻的救人英雄找到了
发表时间:2019-12-27    来源:

  

  孙鹏辉(左)与邹全安(右)讲述救人过程。

  12月24日,《天中晚报》客户端报道的《冬至夜晚北护城河的救人英雄,你在哪?》新闻在正阳县引发高度关注,留下的寻人电话几乎被网友打爆。根据热心网友提供的信息,勇救落水孩子的英雄终于找到了,他是28岁的正阳县小伙儿孙鹏辉。

  几天来,有很多热心网友打电话提供事发时的情况,还有微信朋友圈也在提供信息。根据他们提供的线索,记者与其中一位施救者孙鹏辉取得了联系,得知他半年前在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当辅警,后来去南方帮亲戚打理生意,刚从南方回来。

  12月25日上午,根据约定,孙鹏辉准时来到事发时的护城河边,讲述了救人的全过程。

  “当时,我送我爱人到学校上课,走到北护城河东段时突然听到有人喊救命,循声望去,看有个孩子在水里挣扎,我就和爱人一起往事发地跑,只见有位老人飞快地跑了过去,先我一步跳进了河里施救。”孙鹏辉回忆说,老人跳进河里后,被小孩死死抓住,老人用力把小孩向岸边托举,冻得瑟瑟发抖。“我伸手去拉小孩,但他身上的棉衣浸水后太重了,我就让爱人拉着我。”孙鹏辉说,费了很大的劲才把小孩拉上来。小孩上岸后,脸色都变了,我就使劲拍小孩的背,孩子吐了很多水。”

  “要不是邹老伯先跳进水里,我就跳进去了,我从小在河边长大,会水。”孙鹏辉说,“这不算什么,举手之劳,以后遇到这样的事情,我还会毫不犹豫去救人。当时邹老伯的举动让我很受感动。”孙鹏辉说,在成功救起落水孩子后,邹老伯(邹全安)全身已湿透,被一名好心人送回了家。




责任编辑: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