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车长 危急关头救幼童家长送锦旗表谢意
发表时间:2020-01-09    来源:

  

  日前,确山县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迎来了几名特殊的客人——家住县城贯山社区的李贵荣女士一家。他们是专程来感谢七路公交车长孟岗的。

  不久前,确山县公交公司七路车长孟岗像往常一样驾驶着豫Q08233D从红旗渠桥站出发。行驶途中,孟岗看到路中间站着几个人焦急地拦截过往车辆。

  孟岗见状迅速把车靠边停稳,经过简单交谈,得知这几个人想拦车送一突发急病的孩子到医院。当时,孩子口吐白沫、翻白眼、大小便失禁,已处于昏迷状态。见此情景,孟岗立即利用车载系统向运营调度中心报告情况。在得到调度中心允许并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后,患病孩子及其家人上了公交车。孟岗驾驶公交车直奔确山县南山医院,由于救治及时,孩子病情得到有效控制,转危为安。

  孩子家人为感谢危急关头助人为乐的好车长孟岗,特意制作了一面印有“品德高尚助人为乐”字样的锦旗送给孟岗(如图)。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