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岁退伍老兵号召村民捐款
发表时间:2020-02-0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月30日上午10时,一位退伍老兵来到遂平县红十字会,满怀深情地将村民自发捐赠的3637元善款交到工作人员手中,希望用于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一线防控。

  据了解,这名退伍老兵叫刘金柱,57岁,遂平县褚堂街道岗官庄王协庄村民(如图)。近日,看着疫情蔓延的新闻动态,他坐不住了,想通过党小组的力量号召村民捐款。

  1月27日晚上,刘金柱和党小组长一起起草了《捐款倡议书》、制作捐款箱和标语及横幅,向村民微信群发出倡议。1月28日上午,在村中心捐款现场,村民的爱心开始集结……截至当日下午4时,58位村民通过微信转账和现场捐款共3736元。

  据了解,岗关庄王协庄村虽然是一个普通乡村,但民风淳朴。此次捐款中,许多不是很富裕的家庭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表达了村组党员干部群众对全国疫情防控的关注、关怀和支持。县红十字会正与相关部门联系对接,将尽快把这笔捐款汇入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捐款指定账户。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