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禹定聘
发表时间:2020-02-0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给群众生命健康带来极大隐患,高新区金桥办事处三资办主任禹定聘坚守一线、冲锋在前,她的身影出现在分包辖区的每个角落,确认居民的个人信息,排除每一个隐患。为了控制疫情,她舍弃个人休息时间,不分昼夜默默付出,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诠释了“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彰显担当疫情防控冲在一线

  “老乡您好!因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保障您和家人的生命安全,如您有接触武汉回乡人员,或者您家有武汉回乡人员请务必告知我们。”逐个排查外来车辆、及时全面了解情况、上门挨家挨户排查。这是连日来禹定聘和她同事的工作内容。接到疫情防控任务以来,禹定聘每天都到分包辖区排查从湖北回乡人员,特别是从武汉回乡的人员,耐心给他们做工作,关心他们有无发烧、咳嗽等症状,要求他们在家中自我隔离。

  “辛苦了,你们自己也要做好防护措施,千万注意安全!”“我们会自觉在家里,请你们放心!”在摸排走访中,辖区居民一句句温暖的话语让禹定聘感动,她也以实际行动温暖了居民群众的心。

  体贴入微 疏导隔离居民情绪

  对于密切接触武汉返乡人员进行有效隔离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面对密切接触者的不配合,禹定聘并没有抱怨,而是对他们给予充分的包容和理解。她与隔离者通过电话亲切交谈、主动问候,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需求,关心他们的心理状态;在每次打电话沟通前,她都把自己调整到最佳状态,用轻松柔和的语气开展心理疏导,绝不把自己的焦躁情绪传给对方。后来,隔离者都被她的诚意打动,由抵触、不配合转变为理解、信任和感激。

  服务群众 舍小家为大家

  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对自己年幼的孩子疏于照顾,禹定聘心存愧疚,但她无怨无悔。办事处同事说她大“疫”灭亲,舍小家为大家。禹定聘却说:“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要有党员冲在第一线;作为共产党员,唯有挺身而出,相信通过我们各方协作、共同努力,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香肩敢挑万钧担,疫情当前,禹定聘以强烈的担当意识和对百姓负责的态度,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无私奉献、顽强拼搏的先锋模范作用,和疫情决战,闻令而行、挺膺负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