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好人之城 与爱同行
发表时间:2020-02-0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连日来,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人数不断增加,牵动着社会各界人士的心,我市广大企业、爱心人士、热心市民,纷纷捐款捐物送温暖,踊跃加入抗疫行动中,积极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贡献力量。

  爱心企业勇于担当 主动作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工商联、市总商会发出倡议,积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充分发挥优势参与疫情阻击战。我市广大民营企业把履行社会责任放在第一位,在疫情面前主动担责、积极奉献,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与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慈善总会、红十字会等部门对接,以各种形式开展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1月29日,河南蓝天集团向市红十字会捐款200万元,支援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据悉,这是我市第一家捐款抗击疫情的爱心企业。

  1月30日,在疫情形势严峻、防护用品紧缺的情况下,河南正华置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向市红十字会捐款20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1月31日上午,在全市上下严格防控、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鹏宇投资集团向市红十字会捐款300万元,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同时向市中心医院捐赠了2万只口罩和200箱消毒液。

  “这是价值10万元的物资和20万元的现金捐款,希望助力正阳县疫情防控工作,也为保卫家乡人民和全国人民的平安贡献一份力量。”1月31日下午,河南正花集团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护助力。

  河南朗陵罐酒业有限公司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率先垂范,1月30日,朗陵罐酒业为助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踊跃捐款10万元。

  1月29日,豫坡酒业积极响应号召,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开展了内部捐款活动,豫坡人积极响应,踊跃奉献爱心。同时,豫坡酒业向西平县红十字会捐助抗疫物资10万元。

  1月30日,河南蔡洪坊酒业有限公司慷慨解囊,向新蔡县红十字会捐赠价值50万元疫情防控物资。

  1月31日,驻马店市恒兴运输有限公司捐款1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2月3日,河南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向平舆县红十字会捐赠50万元。

  2月3日上午,河南爱克集团向市红十字会捐款200万元,用于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这些企业只是我市众多捐款企业的一个缩影。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广大民营企业坚决执行各级党委、政府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同时不忘奉献社会。

  社会各界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2月3日下午,记者在位于洪河大道西段的市企业家协会办公室看到,前来领取医药用品的会员企业家络绎不绝,每名会员企业家可以免费领取口罩20只、医用酒精10瓶、消毒液2瓶,该批物资由驻马店市淘儿宁药械有限公司捐赠。会员企业家纷纷表示,有市委、市政府的周密安排,有市企业家协会的亲切关怀,只要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像当年迎战“非典”一样,认真做好各项防控防护工作,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大家还表示,要坚决认真落实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的各项具体要求,为所有员工及家人健康筑起一道安全的防线。

  1月30日,汝南县闫氏超市工作人员在负责人闫妮的安排下,带着700多提牛奶、400多件方便面、400多瓶84消毒液、200个消毒喷壶等价值6万元物资送给汝南县抗疫一线。

  1月31日,驻马店五龙口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萌一行来到驿城区诸市镇,为诸市镇抗疫一线捐赠蓝莓汁、纯净水、水果、方便面、高度原浆酒等生活物资,价值2万余元。

  2月2日一大早,驻马店市天中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冬拉着满满一车自产的晚秋黄梨来到驿城区香山街道办事处防控卡点,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面对西平县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现状,1月29日,河南棠河酒业员工积极行动起来,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短短两天时间,公司便收到捐款2.6万元。同时,公司决定捐赠价值10万元的消毒专用高浓度白酒、食品等物资,用于抗疫第一线。2月5日,河南棠河酒业公司执行董事常文涛委托相关人员向西平县红十字会捐赠4万元物资,定向捐助给西平出山镇用于基层抗疫一线。

  为支援经济开发区更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驻马店广大鸿远车业有限公司捐款1万元,颐和山庄宾馆有限公司捐款10万元,喜盈门商业有限公司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方便面、矿泉水、饼干、火腿肠、米线等物资。

  2月3日,喜盈门商业有限公司和北京华远卫士保安服务有限公司驻马店分公司向驿城区蚁蜂镇捐赠方便面、火腿肠等生活物资。

  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一石激起千层浪,我市广大企业纷纷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尽管企业自身也经受着疫情的冲击,却依然不忘肩负社会责任,为抗击疫情努力着。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市广大企业纷纷伸出援助之手雪中送炭,彰显了企业家的担当奉献精神,更让人们看到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广大群众更为企业家的善行义举点赞。

  好人群体积极行动 爱心满满

  “我虽然不能亲临湖北武汉参加抗疫一线的战斗,但是在大后方的我要为武汉人民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以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武汉人民助威加油。”1月31日,“中国好人”张喜凤驾车启程给武汉人民捐赠6吨优质大米。

  2月6日,记者从天中义工联合会获悉,天中云河南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捐赠51100元、中建五局捐赠50000元、驻马店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捐赠60000元、中建科工集团捐赠20000元、民生集团捐赠25000元,亲情树餐饮捐赠5000元,所有款项都用于购买口罩、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目前,这些医用物资已捐赠到中心城区上百个社区、医院等地,同时也正在分批次往各县区捐赠。此外,北京红牛饮料河南分公司捐赠价值28800元的红牛饮料、河南杞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价值20万元抑菌手工皂、584名义工和爱心人士共捐赠39849.1元。

  近年来,“天中好人”层出不穷,逐渐形成了“天中好人”群体。市文明办、市志愿者联合会发出倡议后,“中国好人”“河南好人”、道德模范面对疫情,在“中国好人”贺新义、张大生、郭保刚、李辉义的组织下,组建“天中好人”群,大家共克时艰。2月1日,“中国好人”贺新义向驿城区水屯镇疫情防控一线捐赠1.5万只口罩、60件棉衣。随后,“中国好人”贺新义又带头捐出10万元,“中国好人”、驻马店市第三届道德模范何文礼捐出1万元,驿城区水屯镇关帝庙党支部书记张新四捐出1万元,“中国好人”、驻马店市第一届道德模范张大生捐出方便面、面包等价值6万多元的物资。随后,他们又组织车辆把物资送到驿城区、汝南县、确山县、正阳县等地疫情监测点。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在抗疫阻击战中,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天中好人”齐心协力,汇聚了强大的正能量。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全市广大企业和爱心人士与抗击疫情的广大干部群众心连心,全力抵制疫情蔓延。2月3日上午,在市中心医院,李军和邱红雨代表50多位海外留学生和驻马店爱心人士,向市中心医院捐赠了从澳大利亚购回的630只N95口罩。驿城区蚁蜂镇文甫大药房尹文甫捐赠3000多个医用口罩,新疆河南工商企业联合会会长孙磊捐赠3000多只口罩,汝南籍英国伦敦华侨饶涵捐赠专业医用FFP2口罩1万只,西平籍河南大学在校大学生李宇泽捐款2000元……

  爱心还在继续进行当中,这些善款和物资将助力全市抗击疫情工作,只要大家团结起来,众志成城,一定会战胜疫情。(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