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驻马店好人”孙爱霞再显好人本色
发表时间:2020-02-1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孙爱霞,遂平县常庄乡大王庄村人,与丈夫张宇在遂平县城开了一家电动车专卖店。因其孝老爱亲、睦邻济贫的善良之举,2018年12月,孙爱霞被评选为“驻马店好人”。

  

  2020年春节期间,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发,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同抗疫的关键时刻,孙爱霞再次显露出大爱之心、善良本色,以及一个百姓好人典范的担当。孙爱霞的儿子是武汉某高校的在读研究生,2020年1月14日放假后返回家中。当孙爱霞一家还正沉浸在家人团聚、喜迎春节的欢乐和忙碌中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突然由武汉蔓延开来,肆虐全国各地。疫情面前,孙爱霞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第一时间把儿子从武汉疫区归来的详细情况向居住小区所在居委会、街道办事处及县防疫办主动做了上报,并主动申请全家人居家隔离,每天主动测量体温、主动上报,并及时与凡是和自己家人接触过的亲朋好友一一主动取得了联系,劝说他们主动上报、做好自行隔离和防范,为本地防疫减轻了很多负担。虽然隔离在家,但孙爱霞仍心心念念着老家人的安全,每天通过电话和微信询问家乡的防疫动态。当老家人把村里党员干部每天在寒风中坚持在卡点执勤、排查的视频发给她后,孙爱霞由衷地为他们不畏辛苦防守家园的奉献精神所感动,在与家人商量之后,主动与村委支部书记取得了联系,提出要为本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员捐赠物品,表达对他们的敬意。

  

  隔离满14天之后,孙爱霞和爱人张宇一起来到本村防疫卡点,向本村一线防疫人员捐赠了5箱小香梨,5箱桶装方便面,1O箱北京方便面,5箱苹果,10箱加多宝,5箱双汇火腿肠等价值两千多元的物品。

  孙爱霞此举,令本村干群及遂平县常庄乡党委、政府领导都非常感动和敬佩,常庄乡党委书记激动地对孙爱霞说:“你真是名副其实的大好人呀,抗疫危难关头,又显示了一个好人典范的本色和模范带头作用。”在孙爱霞的带动下,遂平县常庄乡大王庄村许多村民都纷纷伸出友爱之手,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员捐赠物品。村支部书记兴奋地打电话把这一情况告知了孙爱霞,并夸赞她道:“你第一个给村里捐赠物品,这个带头作用起得真是好啊!”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