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次献血英雄郭威:第159次献出血小板
发表时间:2020-02-2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2月19日,为了给疫情防控出把力,被大家赞誉为“百次献血英雄”的郭威,骑着电动车从汝南县汝宁街道出发,赶到近40公里外的驻马店市靖宇广场献血屋,第159次献出血小板的感人事迹,被人们广为传颂。

  

  46岁的郭威是汝南县汝宁街道居民,汝南县工商银行的一名员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心血站街头招幕献血者的几率极低,而医院里有许多患者急需血液救治,因市、县严格的疫情防控一级应急响应措施,汝南到驻马店早已经停止了旅客运营,私家汽车也暂停通,郭威为助力抗疫献血心切,冒着寒风从汝南县骑着普通电动车,赶到30多公里外的市成分血献血屋,献出血小板。据不完全统计,郭威从1998年11月14日首次献全血,截止2020年19日止,共捐献全血与血小板累积176次,315个治疗量(相当于63000ml)。为了保持血液质量,他平时坚持锻炼,合理膳食 ,始终保持健康的身体素质。他所捐献的血液挽救了上百条生命,手指与手臂因无偿献血一共经历了三百五十多针的穿刺。郭威曾经先后3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荣誉称号。

  一张张红彤彤的献血证,印证着一名无偿献血者大公无私、博爱无疆、至真至纯的美好品格。郭威,名副其实的献血英雄!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