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文军:甘当“守门员”“疫”线守初心
发表时间:2020-03-1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正阳农商银行资产管理部客户经理杨文军始终坚守在农商银行慎阳支行家属院疫情防控卡点,他处处小心谨慎,从不马虎懈怠,努力当好一线防疫“守门员”。杨文军和带班组长陈敏积极带领执勤的同志,每天挨家挨户排查,向居民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居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增强防控意识,提升防范能力。

  “您好,请问家里常住人口有几位?有近期去过武汉、信阳、南阳或者从武汉、信阳、南阳回来的人吗?有没有人出现发热、咳嗽现象?近期尽量少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回来先洗手,家里常通风……”敲开居民的家门,杨文军总是一边询问叮嘱一边核实登记。

  “喂,老杨你好!我家的面粉、纯净水没有了,麻烦你给俺买一下。”“好、好,马上去给你买,保证不耽误你中午做饭。”接到居民张红的求助电话后,杨文军与当班人员交代好,立即骑着电动车去超市……

  慎阳支行家属院疫情卡点由5名工作人员组成,杨文军住在该家属院,他身兼“排查员”“服务员”“代办员”“守门员”“楼长”等职,每天从早到晚,在门岗疫情卡点总能见到他的身影。每天中午、晚上下班前,杨文军都是让值班的同志先回家吃饭,由他来顶岗。他总说:“咱们农商银行是一家人,我是一名党员,也是老大哥,理应比你们多操点心、多干点活,你们早点回去就能吃上热乎饭。”

  “我是老党员先让我顶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以大局为重,第一个冲在前,领任务、搞宣传、当红色代购。2月14日,值班人员刘桂华因下楼不慎扭伤脚,造成骨折,需要在家休养。杨文军得知情况后,主动向带班组长陈敏请战,要求把刘桂华的工作交给他来做。“杨大哥,你已经够辛苦了,这些工作让大家一起来分担,你要好好休息,家里95岁的大伯还需要你照顾。”陈敏语气坚定地告诉杨文军。

  党徽在胸前,责任扛在肩。疫情到来时,杨文军毅然选择与同事一起共抗疫情,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和慎阳支行家属院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与新冠肺炎疫情抗争到底,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胸前的党徽增辉添彩。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