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龙”连夜出动!上演4小时生死营救!泌阳县一坠崖者获救!
发表时间:2020-03-1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3月14日下午5点40分左右,正在贾楼乡中进行消杀作业的泌阳县蛟龙救援队,接连接到铜山乡派出所和一些群众的求救电话。电话称,泌阳县王店镇杜庄村一个杜姓村民,在位于泌阳县铜山乡和确山县交界处千佛岭附近游玩时不慎跌落悬崖,可能有生命危险,急需救援!

  时间就是生命,救援队员们没有来得及收拾手中的消杀设备,立即驱车赶往事发地点。由于救援队队长平恩东对千佛岭一带道路比较熟悉,加上全速前进,下午6点20分左右,救援队员们赶到千佛岭山下。此时,“120”救护车已经到达,但由于缺少专业救援人员和设备,为了避免伤者受到第二次伤害,他们也只有就地等待。

  

  当大家了解到山下与目的地还有一段较长距离时,队员高涛不顾个人安危和车辆损害,毅然驾驶自己的四驱越野车向山上驶去。在离事发地约1.6公里的地方,车辆再也无法继续行驶,大家只好弃车跑步前往事发地。

  随着太阳落山,加上山风呼啸,山顶上温度骤降。到达现场后救援队员顾不上休息,勘察地形发现,落崖者距山顶约400米左右,地势陡峭乱石嶙峋且灌木丛生,其中有4处陡坡均高达十几米,坡度近90度,复杂地形给救援带来非常大的难度。

  

  此时,天色已经慢慢黑了下来。大家在山顶反复大声呼喊落崖者均无应答,怀疑已经昏迷。在简单了解情况后,大家迅速分组,先由一部分队员带上山地担架利用速降绳降到崖底,寻找伤者;一部分人员分别到达指定位置,实行阶梯分布实施救援。

  50米一根的速降绳用了接近8根大家才降到谷底。当救援人员发现伤者时,他身上多处骨折,已经陷入昏迷。救援人员决定先对其进行简单的救治包扎后,再把其固定到山地担架上,由下向上拉。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着,汗水早已经浸湿了队员们的衣服,灌木丛划破了他们的手臂和脸颊,可是大家依然喊着整齐的号子,把伤者一步一步的向上挪……只有他们自己清楚,他们已经背着几十公斤的消杀设备工作了一天;也只有他们自己清楚,他们已经好几个小时没有喝过一口水吃过一口饭。

  经过近3个小时的紧急而艰难救援,夜晚9点20分左右,大家终于把伤者安全运抵山顶。又是他们轮流抬着伤者在漆黑的山间,近乎一路小跑的把伤者抬到越野车上,一部分人员乘车护送伤者下山,一部分人则步行赶往山下。

  

  9点40分左右,伤者交接给“120”急救接诊。当队长平恩东习惯性的喊了一声:“收队!”大家收拾设备,消失在茫茫夜色中。

  此次参与崖下救援勇士:平恩东 仲敬、王纪、寇帅、寇新建、关新建、王超、曹恒龙、王泉辉,山顶接应人员:赵花萍、温贵爽、张淑艳、高涛、陈玺、寇明、井冰。让我们真诚地向他们致敬!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