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救跳河轻生母子,白云小伙,为你点赞!
发表时间:2020-05-25    来源:

  5月19日上午9:00左右,正在遂平县城西关月儿湾大桥下钓鱼的两名白云纸业员工魏留喜、任欢,突然听见不远处有人呼喊救命,二人放下鱼竿毫不迟疑的跑了过去。

  岸边有两名钓鱼人焦急呼喊,“会浒凫水呗,俺们不会,也不敢下水”,“我会我会”,魏留喜见此情景一边说着一边脱去外衣。

  距离岸边六七米远,只见一男孩已经在水里忽隐忽现,呼喊挣扎,待魏留喜跳下水时,男孩已没入水中。

  此处因河道清淤开挖,坡陡水深,魏留喜扎了猛子在水中探摸,男孩出于求生的本能,手在水里不停挥舞,发现有人靠近时,他死死拽着了魏留喜,魏留喜也反手拽着男孩衣领,竭尽全力往岸边拖。岸上群众用钓竿配合,大家齐心协力把男孩拖到了岸边,才发现水下还有一个成年女性,死死拽着男孩的腿,大伙齐心协力把两人救上岸时,男孩脸已经发青了,女子全身瘫软、已没有意识。

  救人上岸后,穿上工装的魏留喜

  这时任欢和周围群众一起拍打男孩和女子的背,让他(她)们赶紧把水吐出来。男孩首先苏醒过来,怯懦支吾告诉大伙,男孩和女子为母子,因家庭琐事,女子狠心决绝地拖着儿子寻短见。在大伙的救援下,女子随后也苏醒过来。

  围观群众纷纷对魏留喜竖起来了大拇指,说这小伙真棒,真勇敢,要是没有他及时出手相救或者再晚1分钟,母子两条命可能就没了。看到岸边有人帮忙拨打了120、110,魏留喜和任欢两人就默默离开了。对于救人的事,再未对其他人提起。

  直到5月22日上午,正在上班的魏留喜接到派出所电话,寻找见义勇为人员去了解详情做笔录时,魏留喜找到单位领导请假才说明此事。

  做笔录时候的魏留喜

  见义勇为,做好事不留名。当问到魏留喜当时为啥就能纵身一跃时,他说,“自己打小就在河边长大,水性好,看见有人落难,出手相助也是应该的”。多么朴实的话,白云小伙,为你点赞!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