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中的逆行者——泌阳蓝天救援队在信阳营救转移受灾群众
发表时间:2020-07-21    来源:

  

  装近深蓝志近天,

  丈夫出手不平凡。

  汪洋小试英雄胆,

  保我黎民任铁肩。  

  

  近日,信阳地区先后出现持续性强降雨天气过程,大部分地区过程累计雨量达100—180毫米,局部超过260毫米,信阳市防汛指挥部已经启动洪涝灾害III级响应机制,特别是固始县普降大暴雨、特大暴雨,导致多地出现河水暴涨、致使多个乡镇受灾,道路受阻、农田淹没、房屋被毁、桥梁受损,电力、通讯中断人员被困,多乡镇告急,灾情严重,圩堤出现险情……。面对肆虐的洪水,面对亟待拯救的群众,河南消防官兵逆行而上,舍生忘死救群众,顶风冒雨战洪魔。咱们泌阳的蓝天救援队接省协调中心汛情通报按照应急部门要求立即连夜赶扑灾区,前往信阳地区协助消防配合政府做好群众转移及其他防汛任务,蓝天救援队接到指令后,立即行动,组建抗洪队伍,奔赴防汛抢险一线,截至目前,河南消防及蓝天救援共出动各种救援车100多辆辆(次)、冲锋舟60多艘、参战人员800多人参与抗洪抢险,共营救转移被困群众675人。

  7月19日17时,河南省副省长武国定深入重灾区亲临救灾一线,强调要求大家一定用心搜寻每一个角落,决不放弃每一个受困群众,确保群众生命安全。武省长并看望参战抢险救援同志,一一握手表示诚挚的感谢!

  由于强降雨致使多村庄被淹,深处超过5米,给救援带来极大困难,“逆行者”不畏生命,利用各种技能施救被困群众。

 

  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几天河南强降水、强对流天气仍将多发,局地还有特大暴雨,河南消防及救援组织枕戈待旦,发扬连续作战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用实际行动忠诚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