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党员义务修路为村民
发表时间:2020-08-03    来源:

  他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他不为名利,不求报酬,经常为村组道路坑坑洼洼的地方进行义务修补——他就是驿城区蚁蜂镇子房村范庄组的李士祥老人。

  每天一大早,在蚁蜂镇大子房村村头道路上,就能见到一位身材瘦小的老人,扛着一把铁锨走走停停,看到有损坏的路面就修补。

  去年,子房村主路修桥时,为保证群众正常出行,在桥的旁边开出一条土路,每当遇到雨天,路面就泥泞难行。为了村民出行安全,李士祥每天早上扛着铁锨在村组道路上转悠,看到坑洼的地方,就填土修补,从来没向村里要过报酬,一心想着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村民服务。

  李士祥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想着为村里和村民做点儿实事。我年龄大了,也干不了什么大事,只能对道路坑坑洼洼的地方修补修补,让村民走得舒坦些。”“刚开始我并不太注意他经常修路,后来连续好几次去村部上班,碰见他一铁锨一铁锨铲土,修补道路坑洼的地方。他的所作所为让我这个支部书记感到自愧不如。”大子房村党支部书记邓保成说,最近听说李士祥身体不好,就劝他不要再干了。可李士祥笑着对他说,没事,这点小活累不着,就当是每天锻炼身体了。

  老人是村里百姓的楷模,也是广大党员干部的楷模。他义务修路的行为可以说是一种美德,一种品质,一种文明。他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了初心、使命,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是广大党员干部应该学习的。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