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好人刘大华勇救落水老人
发表时间:2020-09-02    来源:

  日前,上蔡县杨集镇后常村60多岁的老人常宣忠驾车行驶中不慎坠入路边沟渠。危急时刻,该县蔡沟镇中陈村村民刘大华见义勇为,将其救起。

  刘大华讲述当时救人情景。

  据了解,当日早上6时许,常宣忠驾三轮车去蔡沟街看牙返回后常村的途中,三轮车失控翻入沟渠,常宣忠被压在车底动弹不得,连喝几口水,无法呼救。

  常宣忠告诉记者,他驾车翻入路边沟渠后啥也不知道了,是好心人跳入水中把他救了出来,并回家拿来绳索帮他把三轮车拉上来,还给他拿了一身衣服换下。这救命之恩,他一辈子也忘不了。

  事发时,刘大华正在自家花木场干活,听见路边一声响,就立即往事发地跑去。看见老人落水,他奋不顾身地跳入沟中,将老人救出。

  刘大华说:“我一听见响,就赶紧往那边跑。我知道沟深、有水,当时也没其他人,我一到地方就赶紧下去救人。”

  老人被救出后,经过检查,只是受到了惊吓,腿划破点皮,身体并无大碍。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刘大华第一次做好事了。现年48岁的他,是个热心肠,曾多次见义勇为,扶贫济困,先后被评为驻马店好人、市见义勇为模范、上蔡县道德模范。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