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城区80后夫妻献血 携手传爱
发表时间:2020-09-09    来源:

  王涛和郭平是一对80后夫妻,在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水屯镇务工。2020年9月3日,夫妻二人一起来到驻马店市中心血站领取无偿献血奉献奖证书。丈夫王涛累计捐献11600毫升血液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妻子郭平累计捐献8200毫升血液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

  夫妻二人领取无偿献血奉献奖证书。

  据了解,王涛不仅坚持无偿献血,而且是河南省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第767例捐献者,并于2019年11月7日注册成为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器官捐献志愿者。

  据王涛回忆,夫妻二人第一次参加献血是在2014年。他们第一次看到采血车,上前询问得知献血能够挽救他人生命,便尝试了捐献全血。在血站工作人员的介绍下,了解到捐献机采血小板恢复得更快,王涛便鼓励妻子郭平跟自己一起捐献血小板。在不到5年的时间里,两人分别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和银奖。

  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

  这种持之以恒的公益信念,让夫妻二人格外注重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也让他们感到精神上的充实,内心产生一种自豪感和成就感。一次偶然的机会,王涛接触了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并成功注册。后来接到红十字会的通知,得知一名深圳患者的HLA数据跟自己吻合,王涛决定前往捐献。

  2019年7月23日,王涛在家人的陪同下前往河南省肿瘤医院,无偿地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

  无偿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

  2019年,王涛被驿城区水屯镇党委、政府授予“水屯好人”称号。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