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好人再献爱心 情暖孤残儿童
发表时间:2020-09-11    来源:

  9月10日,教师节当天上午,身边好人潘永锋、涂善珍夫妇与中国好人、驻马店市职工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队长郭保刚一起先后来到驻马店市儿童福利院、驻马店市特殊教育学校,为那里的孤残儿童送去慰问品,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助残尊师重教之风。

  “真好吃,谢谢爷爷!”已经在儿童福利院生活4年多的残障儿童王鹏接过潘永锋递来的月饼,连忙咬上一口,并很有礼貌地表达自己的谢意。

  看着孩子们的笑脸,几名身边好人脸上同样绽放出幸福的笑容。

  “我本身就是一名孤儿,从小在党和政府的关照下才有了今天的幸福晚年生活。几天前我就和老伴商量,教师节、中秋节临近,我们忆苦思甜,总想着为这些福利院的孤儿与残疾儿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潘永锋随后决定亲自到遂平一家果园买些黄金梨,并将此事与郭保刚商量。

  “潘叔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这么大年纪不仅做义工,还时时处处想着为社会做贡献。我于是决定买些大拇指的月饼,让孩子们提前品尝到爱心月饼,与自己的老师们一起过一个有意义的教师节。”捐赠现场,郭保刚忙前忙后,连连说自己也是借此机会表达一下心意。

  据市儿童福利院的负责人陈政介绍,该院目前有175名儿童,孩子们身世坎坷,福利院不仅关照他们的生活,还传授他们保洁、做糕点、洗车等技能,希望等他们成年有一技之长,能够养活自己。

 

  随后,潘永锋、涂善珍、郭保刚一行来到驻马店市特殊教育学校,看望慰问那里的残疾学生与老师,并与他们一起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教师节。

  据悉,潘永锋、涂善珍夫妇是住在市区的一对普普通通的老人,更是一对热心助人的不平凡老人。他们默默帮助别人,在不平凡的生活中彰显大爱的情怀, 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人生的意义与价值。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