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保军:让父母安享晚年是我最开心的事儿
发表时间:2020-09-16    来源:

  确山县竹沟镇素有“小延安”之称。这里山清水秀,人杰地灵,民风淳朴。在竹沟镇西王楼村金山组千年岭下,有一位名叫李保军的农民,他和爱人李艳稳夫唱妇随,走出大山后,从一个修车铺做起,逐步发展到现在的保军车行,勤奋让他们的家庭逐渐殷实起来。无论贫穷还是富裕,夫妻俩都坚持孝老敬老爱老,在方圆数十里传为佳话。

  出生于1976年的李保军,兄妹六人,因家庭贫困,初中未上完就到江苏南京打工。几年后,李保军感觉打工终究不是长久之计,便于1997年回到竹沟镇,开起了修车铺。李保军和李艳稳结婚后,夫妻俩一心一意打理生意,由于技术过硬、服务好,生意做得风生水起。

  随着生意日渐兴隆,李保军便有了代理品牌摩托车的想法。一个个品牌被代理,一个个品牌被认可,李保军逐步找到了自己的发展方向。电动车悄然兴起后,李保军又代理了电动车。尽管生意越做越大,但他孝敬父母的初心未曾改变。

  给父母端茶倒水自在情理之中,为父母洗脚捶背更是义不容辞,精心照料父母的起居、洗衣做饭,李保军和爱人更是尽心尽力。由于母亲患有高血压,李保军便把73岁的老母亲从大山深处接到镇上的车行居住,目的就是一旦发病去医院方便。71岁的老父亲腿有残疾,只要有时间,李保军就会给父亲揉腿洗脚……

  不仅李保军如此,他的兄弟姐妹也都争着孝敬老人。李保军还积极投身公益活动,每年的高考送考都有他和他的团队的身影,捐资修路更是积极主动、不留姓名……

  羊有跪乳之情,鸦有反哺之义。孝敬父母,无论怎么做,无论如何做,都不为过。正如李保军所说:“孝敬老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人也不图我们能做多大的贡献,能够让父母感到温暖、安享晚年,是我们应尽的义务。尽管我个人的能力有限,但我也愿意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