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生女子跳河“钓鱼哥”争分夺秒救人
发表时间:2020-09-30    来源:

  

  闫红亮(右一)在事发地讲述救人经过。

  ‘钓鱼哥’就是在这个地方跳河救人的。这里的水很深,有两三米,非常危险。”9月29日,在正阳县北护城河岸边,一名居民讲起“钓鱼哥”跳河救人的事赞叹不已。

  经过打听,记者找到“钓鱼哥”闫红亮,听他讲述当天事情发生的经过。

  据介绍,9月25日下午4时许,闫红亮在河边钓鱼。突然,他听到“扑通”一声响。“我扭头一看,看到距离我五六米的地方有女子落水。”闫红亮说,他赶紧放下手中的钓鱼竿,来不及多想,衣服、鞋子都没顾上脱,起身就往落水者的方向跑去。看到一双手在水面上不停地拍打挣扎,他把手机往岸上一扔,立即跳入水中救人。

  “在水中,我一把拉起跳河女子的胳膊。水太深,脚触不到河底。”闫红亮说,他使劲把跳河女子往岸边推。岸上的群众也积极配合施救。经过努力,终于把轻生女子救上岸。随后,轻生女子的家人赶到现场。女子家人说,该女子此前与家人发生争执,也许是一时想不开跳了河。

  “被扔向岸的手机掉进河里,我也顾不上管。看她在水里挣扎,我心里想的就是要把她救上来。”说起救人的过程,闫红亮谦

  虚地说。

  回家后,闫红亮才发现自己的腿受了伤。记者采访他时,他走路还一瘸一拐的。对于这次救人,闫红亮说:“这是我应该做的,帮助别人,自己也很开心。”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