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三轮车侧翻车主被困 热心平舆公交司机停车相救
发表时间:2020-10-10    来源:

  “我要感谢公交公司一名4路公交车司机…”10月4日下午,一位市民向平舆公交公司致电感谢:这一通电话牵出了一个公交司机乐于助人的暖心故事。

  原来,这位市民提到的4路公交车司机是平舆公交公司驾驶员陈现立。10月3日下午1时30分许,平舆公交4路驾驶员陈现立途经平舆新桥附近时,组织市民、乘客成功救助发生侧翻后被困在车内的三轮车车主,广受赞誉。

  

  据了解,10月3日13时,平舆公交驾驶员陈现立驾驶公交车辆从王楼发往平舆东南站,在途经新桥附近时,发现前面有一辆三轮电动车侧翻在一旁。他看到这一幕,连忙将车停稳,打开双闪,向车内乘客解释“有车祸,大家稍等一下,我去搭把手”。说完直奔向翻倒的三轮车。

  

  看到被压在车下有两位老人,陈现立连忙组织过路热心市民合力之下将侧翻的三轮车扶起,车上的乘客看到后也纷纷下车帮忙,众人联合将困在车里的老人救出,这时,周围热心群众已经有人打了120急救电话,在确认被救出的老人并无大碍且意识清醒时,陈现立这才放心的返回公交车上继续运营,因耽误时间,他谦虚地向乘客表示歉意,车上的乘客们纷纷为这位公交师傅乐于助人的行为点赞。

  

  事后,陈现立未与他人提起,直到被被救老人家属通过致电公交公司表扬他,公交公司才得知陈现立的善行义举。陈现立对此事表示,“当时情况危急,并没有想太多,遇到这种情况,每一位公交人都会这么做的。”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