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籍“的哥”拾金不昧 25万元现金“完璧归赵”
发表时间:2020-10-21    来源:

  

  李垒接过失主送来的锦旗。

  近日,在广州开出租车的上蔡县大路李乡朱里桥村村民李垒捡到乘客遗忘在车上的25万元现金交还失主的事迹在当地传为佳话。广州市民纷纷为李垒拾金不昧的优秀品质点赞。

  “拾金不昧品质高,给河南上蔡人点个赞。”连日来,广州市民纷纷为河南上蔡籍“的哥”李垒拾金不昧的优秀品质点赞。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10月13日2时许,在广州开出租车的上蔡县大路李乡朱里桥村村民李垒拉完最后一位客人准备交班时,突然接到一位乘客的电话,对方焦急地说,他装有25万元现金的钱袋子可能忘在车上了。听到此话后,李垒立刻在车后座上寻找,果然找到了一个装钱的袋子。李垒立即告知失主不要着急,钱找到了,并询问了失主的地址,不到半小时就把钱送到失主手里。

  “感谢!真是太感谢你了!这笔失而复得的钱可真是救了我们一家人的命。”李垒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回忆起当时失主接过他递来的钱袋子时的情景,失主说这笔钱是他东拼西凑用来给妻子看病的救命钱,如果丢了可真要了他们一家人的命。

  据了解,李垒的家庭并不富裕,父亲残疾没有劳动能力,母亲患有肝腹水。为了生计,李垒2017年到广州开出租车,至今已有三年多了。其间,李垒捡到过许多物品,其中以手机、钱包、证件居多,有时是自己找失主,有时交到公司等待乘客认领。

  李垒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当时他打开袋子看到里面全是一摞摞一百元的现金,他一辈子也没有见过这么多钱。但是人穷志不能短,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不是自己的钱一分也不能要。

  李垒的事迹从广州传到家乡朱里桥村,乡亲们纷纷夸赞李垒是好样的,称赞他拾金不昧的行为为我们河南人在外地赢得了好名声,为上蔡树立了好形象。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