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近七旬老党员勇救落水者
发表时间:2020-10-30    来源:

  驿城区香山中心校退休教师张端亮在钓鱼时遇到两名落水者,关键时刻伸出援手,成功将落水者救出并谢绝对方的谢意。张端亮的义举在当地被传为佳话。10月29日,记者在张端亮家见到了救人的老英雄。

  今年68岁的张端亮退休后喜欢上钓鱼休闲。两天前,张端亮来到市区西郊的刘阁街道单高楼村陈桥坝基钓鱼。上午10时许,张端亮在东边土坝下的水边坐好,刚撒下鱼饵,忽然看到身后10米高的坝上,有个年轻人不慎落水了。

  突发情况让张端亮瞬间愣了。就在此时,一位50多岁的人跑过去立即脱下衣服跳水救人。水坝很陡,落水的年轻人穿着棉衣,并没有沉入水中,在水里扑腾着,越挣扎离岸边越远。下水救人者不仅拉不起落水的年轻人,自己反而也呛水了。张端亮一看情况紧急,急忙将自己7.2米长的鱼竿伸过去,让水里年龄大的人握住,但由于用力过猛,鱼竿断了一截。张端亮又将鱼竿往前伸,很快落水者抓住了鱼竿,在岸边其他钓友的帮助下爬上岸。

  两人上岸后对张端亮非常感激,表示要赔偿张端亮被弄断的鱼竿。张端亮说,鱼竿是小事,只要人没事就行。他劝两人赶紧回家换衣服,以免受凉。对方多次索要他的手机号,被他婉言谢绝。

  朋友们都说,张端亮是个热心肠,为人很低调,这种事发生在他这个老党员身上很正常。“这是一个老党员在他人遇到危险时应该做的。”面对记者的采访,张端亮反复强调,自己做的是很小的一件事,举手之劳。人都有一颗善良的心,当别人遇到困难危险的时候,都应该出手相助。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