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刘大华用爱心助力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1-08-10    来源:

  8月8日下午,“中国好人”刘大华先后驱车来到商驻南高速上蔡西站、上蔡北站的疫情防控监测站,慰问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他们送去了方便面、矿泉水、小面包等饮食,向他们表达人民群众对一线防疫人员的关心和感谢。

  全省疫情出现局部反弹后,上蔡县立即启动相应的应急防控机制,在总结2020年春疫情防控经验的基础上,再次在商周驻南高速的上蔡西站、上蔡北站、小岳寺站分别设立了疫情防控监测站。公安、交通、卫生等部门分别派出精干力量,对周驻南高速的3个出站口进行疫情监测,通过扫验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查验核酸检测证明等方式,对来自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和自身疫情防控风险较高的人员,提前采取留置、隔离或劝返措施,确保守住上蔡县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

  “我们现在所享受的岁月静好,得益于像你们这样的无数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刘大华对周驻南高速上蔡西站疫情防控人员说,为防控病毒输入,你们对进入县域境内所有人员昼夜24小时不间断地进行疫情监测和登记。在高温,长时间站立,睡眠严重不足和随时有可能与高风险人员近距离接触的情况下,你们不惧困难风险,舍小家为大家,为人民群众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铁臂铜墙。为早日战胜疫情,社会各界人士都应该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尽到自己相应的责任和义务。

  据了解,刘大华是上蔡县蔡沟镇中陈村村民,在2020年,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我推荐我身边好人”活动中,荣登“中国好人”榜。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