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群体再出发 爱心捐赠凝聚抗疫力量
发表时间:2021-08-10    来源:

  抗击疫情,情暖一线。驻马店市文明办、驻马店市志愿者联合会第一时间向全市各志愿者及组织发出了《让“志愿红”守护“大天中”——致全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的倡议书》,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志愿者们积极响应,主动投身到抗疫防疫中,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8月10日上午,中国好人、驻马店市道德模范郭保刚、翟春蕾向驻马店市蛟龙义务救援队送来了消毒液、方便面、矿泉水、鸡蛋等物资,助力抗疫。

  驻马店红十字蛟龙救援队队长赵亚洲在捐赠现场感动地说:“队友们从豫北抗洪前线刚回来,立即冲锋在驻马店的抗疫前沿,奋不顾身参加重点区域的义务消杀,但是队里抗疫物资严重缺乏,消毒液和防护服等必须品主要靠队友自费解决,中午时常饿着肚子奔赴下一个任务,感谢两位中国好人捐赠这些急需物资,给队员们在抗疫前线助力加油!”

  翟春蕾当即加入“蛟龙抗疫先锋队”,随同郭保刚和队友们一起背起弥雾机和消杀设备,先后赶到市区三个重点场所进行全覆盖防疫消杀,虽然大家的衣杉被汗水浸透,仍然争分夺秒地在奔波着,以实际行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有效缓解基层工作人员的防护压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巨大助力。

  “在这个特殊的疫情防控时期,积极向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仅表达了我们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志愿者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更要在重大时刻体现出自己的责任和担当。”中国好人、驻马店市道德模范郭保刚说。

  越到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一个好人从千千万万的好人中走来,一个个榜样谱写出天中大爱之乐,履行新使命,抗疫当先锋。他们送来的不只是物资,更多的是对奋战在疫情一线人员的关心和鼓舞,真正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他们对社会的一份爱心、一份责任。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