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好人带好人 一起做公益——涂善珍、潘永锋夫妇抗疫再献爱心
发表时间:2021-08-17    来源:

  

  

  涂善珍、潘永锋夫妇夫妇带领爱心人士为疫情防控一线捐赠防疫物资。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得是一辈子做好事。涂善珍、潘永锋夫妇这次带动其他爱心人士购买抗疫物资送到防控一线,非常令我们感动。”8月16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鲁道友表示,爱心人士涂善珍夫妇带领爱心人士为疫情防控一线防疫人员送来口罩、消毒液、矿泉水等防疫物资,体现了驻马店文明城市好人的示范效应,彰显了好人之城的深刻内涵。

  

  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鲁道友充分肯定涂善珍、潘永锋夫妇爱心善举。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家住铁路东林栖园小区的涂善珍、潘永锋夫妇疫情期间作为志愿者一直奔走在抗疫一线卡点做公益。8月9日,夫妇俩带领爱心人士高海涛先后到市儿童福利院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刘阁街道办事处,为他们送去口罩、消毒液、酒精等爱心物资,用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第一线。

  当夫妇俩得知目前一些无主社区还缺乏防疫物资,就有了再次向疫情一线捐赠抗搞物资的想法,夫妇俩的善举也得到家人的积极响应,他们在外地工作的女儿潘有凤立即转了两千元钱,让父母买点抗疫物资,儿子潘有宝在网上看见咱驻马店疫情还很严峻,也给父母转了3000元钱,让父母买些抗疫物资送给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媒体采访涂善珍。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我们虽然年迈,可是一刻也不愿意闲下来,觉得能够继续发一份光和热。” 涂善珍、潘永锋这对老夫妻的事迹影响到社会上更多的热心人士加入到公益队伍中来。

  

  好人夫妇和爱心人士为防疫一线搬运物资。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爱心人士高海涛、李光、春天大药房刘华文等爱心人士与涂善珍夫妻一起,共同买了1万只口罩及酒精、消毒液、方便面等,通过驿城区东风街道办事处送往无主社区防疫一线卡点。

  

  媒体采访爱心人士高海涛。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潘叔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这么大年纪还时时处处想着为社会作贡献。是他们的一言一行时刻影响带动着我们为我市疫情防控出一份力。”爱心人士高海涛说。

媒体采访东风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伟。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东风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伟表示:“两位老人的爱心义举感染着我们一定要筑牢防疫防线,践行初心使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涂善珍、潘永锋夫妇俩在驿城区东风办事处林栖小区居住十余年,好事做了十几年,不仅经常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向社会捐款捐物,还时常帮助社区内的贫困居民。夫妇俩并不富裕,每月靠养老金生活。涂善珍身体还不好,长年吃药打针。靠省吃俭用拿出微薄的养老金为环卫工人、残疾儿童、小区困难居民等好事实事达300余人次达数万元之多,被小区群众赞誉为“小区活雷锋”。两位老人先后被评为驻马店好人,今年5月,涂善珍被评为“天中最美母亲”。                                                                                                                                                                 (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