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宗圻:先后三次捐赠防疫物资 为“好人之城”锦上添花
发表时间:2021-08-18    来源: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连日来,我市各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冒着高温酷暑,奋战在各个疫情防控查验点,筑起了一道道疫情防控的“防火墙”,守护着市民的健康。面对新冠疫情,许许多多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助力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中国好人——泌阳县丰盈制衣有限公司董事长禹宗圻,8月份以来先后三次向抗疫一线捐赠防护用品和生活物资,为驻马店“好人之城”锦上添花,在社会上引起热烈反响。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向“中国好人”禹宗圻颁发捐赠纪念证书

  2021年8月6日,“中国好人”禹宗圻向驻马店市志愿者联合会捐赠了20000只口罩,用实际行动支援奋战在一线的疫情防控人员。捐赠现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向“中国好人”禹宗圻颁发捐赠纪念证书,郭金枝称赞她积极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驻马店市广济医院、驻马店市水上蛟龙救援队和确山县水上蛟龙救援队代表接收了这批捐赠物资。

  据了解,日前,市文明办、市志愿者联合会发出《让"志愿红"守护"大天中"》倡议,号召全市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牵头的志愿服务组织要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树标杆当表率,心系公益的禹宗圻积极行动,主动联系市志愿者联合会,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团队捐赠防控物资。

  

  8月12日上午十时,“中国好人”禹宗圻带领公司党员志愿者来到泌阳县城市管理局办公楼下,向工作在一线的城市管理员送去一次性防护口罩20000只,致敬城市美容师的执着坚守。县城市管理局袁海生副局长代表单位接收了爱心物资,他表示:非常感谢爱心企业丰盈制衣为城市管理一线人员送来的口罩,现阶段泌阳县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阶段,接下来希望一线工作者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把关爱转化为动力,做好泌阳县区城市管理及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城管力量。

  

  禹宗圻表示,疫情防控中,基层管理人员每天穿行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始终战斗在环境卫生、城市管理、抗击疫情第一线,不怕脏不怕累,任劳任怨,默默奉献,为抗击疫情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城市管理人更需要得到关心和保护,希望自己捐赠的物资能够为他们的安全防护尽一份力,帮助他们在日常工作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深入开展“红色代办”志愿服务工作,保障全市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生活安全和正常有序运转,8月14日,“中国好人”禹宗圻响应号召,积极筹备,向市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捐赠面粉11500斤,为市残联更好服务帮助残疾人加油助力。

  市政协副主席、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银良表示,在这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一份份爱心的汇聚,更加坚定了我们同心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奉献担当。我们一定不负厚望,快速行动,将这些捐赠物资及时安全运回,确保第一时间把捐赠物资发放到各县区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把党和政府、爱心企业的关心、关爱送到残疾人身边,切实保障好他们的生活质量,确保全市残疾人托养人员生活稳定,健康安全。

  

  “疫情反弹,作为’中国好人’,我想为奋战在一线的防控人员尽点绵薄之力。”禹宗圻表示。

  禹宗圻30年艰苦创业,一把剪刀起家,致富不忘反哺家乡,先后带动1500多名留守妇女和360名贫困人员家门口就业;义务培训3000多名残疾人,让他们有了一技之长;累计为社会各界捐款捐资1800余万元,资助上百名贫困学子圆了大学梦。

  近年来,禹宗圻相继获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河南省脱贫攻坚奉献奖”“河南省创业之星”“河南省女职工十大创业人物”“驻马店市劳动模范”、“驻马店市最美助残人”等20多项殊荣,当选为驻马店市党代表、河南省妇女代表等。2020年9月,荣登“中国好人榜” 。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