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潇:铿锵玫瑰在“疫”线绽放
发表时间:2021-08-19    来源:

  近日,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护士接到支援正阳县疫情防控工作的任务。该院内镜诊疗中心的黄潇主动请缨前往抗疫一线。中心主任邱红雨说:“你家里还有俩年幼的孩子,和家人沟通了吗?”“我已经和家人沟通过了,父母和爱人都是老党员了,他们都支持我去!”黄潇坚定地说。“如果有什么困难,给我们说,注意防护,平安归来!”邱主任拍着她的肩膀说。护士长焦志宏看着她坚决的面孔说:愿意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挺身而出,我为你感到骄傲。

  临行前,黄潇的爱人帮她收拾好行囊,说:“放心工作吧,家里有我,等你回来!”到达正阳,黄潇一行8人被分配到张庄采集点,到达目的后,看到排队的人特别多,黄潇一行顾不上一路的疲惫,赶紧戴上口罩、帽子、手套、面屏,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开始了工作,直到深夜12点,黄潇看到还有很多群众在排队等检,就向医院领导申请继续进行核酸检测。该院副院长张志韧关心地问:你们还能不能坚持?这是一场持久战,明天还要按时继续工作,她们斩钉截铁地说:能!张志韧沉默一会,终于还是点了点头,说:“你们注意身体,有任何情况及时向上级汇报。”黄潇和同事一起将剩余的400余名群众全部检测完毕,此时已是凌晨两点半,当晚他们完成核酸检测3100余例。

  尽管汗水湿透了衣衫,防护面罩模糊了双眼,脸上被勒出深深的痕迹,双手被捂得发白,她们没有一句怨言,到达休息点,已经是凌晨3点多。第二天一早,她们依旧准时出现在了抗疫第一线,直到下午2点完成最后的采样,汇总好数据,和检验科人员交接,安全把标本送走,整理好剩余的医用物资,她们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吃工作人员早已备好的盒饭。

  “谢谢,真的感谢,一个大拇指不够,我们要竖两个大拇指为你们点赞,为政府点赞!”现场群众为她们竖起大拇指。黄潇一行8人小组一天半时间共计完成核酸采集4487例,她们用责任和奉献践行着白衣天使的使命和担当。

  “疫情面前,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无论是工作人员的负重前行,还是普通群众的倾力支持,我们彼此守护的画面成为核酸检测现场最美的风景,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我想没有比此时更深刻的理解!愿疫情早日散去,山河无恙,人间皆安!”黄潇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