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暖心!危急时刻 白衣天使挺身而出
发表时间:2021-08-19    来源:

  8月17日,一名白衣天使马路上救治伤者的情景,被热心网友拍下并发到朋友圈,引发广大网友的点赞。

老人遭遇车祸,“白衣天使”伸手相助。图片来源:李贺建

  据目击者陈先生介绍,17日下午,市区正阳路北段发生一起车祸,一位老人倒地不起。事故发生后,一名身穿紫色短袖T恤的女子从人群中跑到伤者身边,并称自己是一名医生。陈先生说,当时倒在地上的老人一动不动,救人的女子立刻查看了伤者的瞳孔及呼吸情况,并实施救助(如图)。陈先生说:“过了一会儿,倒地老人想动一动,该女子急忙制止,说担心颅内出血,擅自移动会造成更大的伤害。”

  在接下来的时间内,该女子一直在和老人及老人的家人交流。急救车赶到现场时,该女子向急救人员描述了老人的情况,缩短了急救人员排查伤情的时间,为老人及时得到救治争取了时间。随后,受伤老人被送往医院治疗,该女子也悄悄地离开了现场。

“白衣天使”街头救人获赞。图片来源:李贺建

  经过多方寻找,17日晚,记者联系到了这名救人的女子。她叫冷茹冰,是市中心医院的医生。冷茹冰当时刚结束核酸检测工作下班,看到车祸发生后,第一反应就是救人,因为黄金抢救时间也就那么几分钟。“我很庆幸自己是一名医护人员,在紧急情况下知道如何处理并发挥自己所能去帮助别人。”冷茹冰说:“救死扶伤是每个医务工作者的义务,也是责任。我为自己骄傲,也为所有的医务人员自豪。”

  冷茹冰告诉记者:“当时还有其他热心市民也参与了救助,非常暖心。”

  据该院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冷茹冰是一名共产党员,不久前,她主动报名参加核酸检测工作。其间,遇到年龄大、行动不便、身体不好的市民,冷茹冰和同事便上门检测。冷茹冰不叫苦、不喊累,圆满完成了任务。

  白衣天使,为你点赞!(驻马店天中晚报 记者李贺建)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