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夫妇”潘永锋、涂善珍:三度带领爱心人士为志愿者献爱心
发表时间:2021-08-24    来源:

  一夜暴雨初歇,天空飘着蒙蒙细雨。8月23日上午,在经济开发区金河街道小界牌社区置地百盛园小区疫情防控点,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开始新一天的忙碌工作。接过驻马店好人潘永锋夫妇带着爱心人士高海涛、李光、许宗法送来的口罩、酒精、矿泉水、方便面等防疫物资,志愿者李涛表达着志愿者的谢意。“连日来的坚守疫情防控点,志愿者们尽管身心疲惫,可是没有丝毫懈怠。只有我们坚守好这道防线,社区的居民才能确保安全。我们的付出不求回报,可是不断有小区业主偷偷给我们送来矿泉水、水果等,让我们倍受感动。”记者看到,李涛因头一晚雨大风急,熬得眼圈都黑了,可是一大早又再次出现在岗位上。他的话折射出许许多多坚守防疫卡点的志愿者的心声。

  

  当了解到防控点急需防疫物资,充满爱心的潘永锋、涂善珍夫妻立即将这一情况给身边的爱心人士传达,很快,市邮政集团公司驻马店分公司职工李光,刘阁街道门庄小学副校长高海涛,退休教师许宗法纷纷响应,他们共同购买爱心物资,并第一时间送到卡点志愿者手中。这是潘永锋、涂善珍夫妇8月份以来第三次带领爱心人士深入百盛园小区疫情防控卡点为志愿才赠送防疫物资。

  

  据悉,百盛园小区目前入驻近3000人。小区居民多为自由职业者,管理难度较大。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小区疫情防控点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发区分局共同值守,时间从每天早上7点至晚上10点,采取三班倒的形式,值班人员克服个人、家庭和生活矛盾,不管天气炎热还是狂风暴雨,始终按时坚守防控一线。

  来自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发区分局志愿者祖薇每次值班时她都忍不住用手捶几下,原来她丈夫患有脑梗需要照料,其个人又有严重的腰椎肩盘突出,但她克服自身和家庭困难,按时到岗、乐观面对。大家对她休息一下,她总是笑着说面对疫情防控任务,个人这点困难不算啥。

  

  针对小区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带孩子的妇女,值班志愿者积极为小区开展“红色代办”服务。针对小区3个半身不遂的老人,志愿者在其出门时主动扶一把,返回时又帮助推送轮椅至楼梯口。有的带着孩子出门取快递不方便,志愿者在小区门口公布代办电话,帮助将其快递送至家门口。

  志愿者的无私奉献也赢得了小区居民的认可。他们每天出入小区时在主动出示行程码、健康码时,还会向志愿者说声“谢谢!”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