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为见义勇为英模张新乐、于建华子女发放奖励助学金
发表时间:2021-09-03    来源:

  2021年8月30日,市见义勇为协会秘书长刘军亭一行来到遂平县,为见义勇为英模张新乐、于建华子女发放奖励助学金。

  2001年5月7日上午,遂平县电力安装的公司的于建华、张新乐等11人在汝河岸边施工时,突然听见一声高喊:“来人啊,抓小偷啊,抓住他们.....”抬头一看,只见一名妇女一边高喊,一边拼命向前跑着追向两个骑自行车的人......

  来不及多想,于建华急忙带领工人们快速向两名骑车人追去,并与骑车人发生正面搏斗,搏斗过程中,电力公司职工骆峰的腿部被歹徒刺伤。最终,大家合力将歹徒制服交给了公安机关,后经审讯,两名骑车人为平顶山籍人,系杀人、盗窃抢劫团伙组织成员,曾多次作案。2002年12月26日,遂平县电力安装公司员工于建华、张新乐等11人被省里表彰为“见义勇为先进群体”。

  在遂平县见义勇为协会会议室,市见义勇为协会秘书长刘军亭分别为英模张新乐、于建华二人子女张铭珊 、于明哲发放了6000元、3000元奖励助学金。刘军亭表示,在张新乐、于建华11人身上,展现了舍生取义的责任担当,展现了不怕牺牲、舍己救人的英雄气概。本次助学金发放,旨在奖励见义勇为先进人物子女,助其完成学业。既是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了他们手里,也是为了教育引导先进人物子女向父辈看齐,营造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社会风尚。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