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南:践行青年使命 谱写青春华章
发表时间:2021-09-06    来源:

  近日,河南科技大学收到共青团泌阳县委员会发来的感谢信,感谢该校学生李安南在暑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中积极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所做的积极贡献。

  

  李安南,共青团员,河南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会计专硕二年级学生。今年暑假,他积极响应家乡驻马店市共青团泌阳县委发布的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招募令和在返乡大学生中开展“守护家乡 携手战役”专项志愿服务的倡议,第一时间向团委报到,申请参加志愿服务。他服从组织安排被编入古城街道办事处和李楼社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服务组织。他在工作期间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认真完成分配任务,跟随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值班,排查走访重点人员,在疫情防控卡点对相关人员登记、测温消毒,在疫情防控服务站点完成咨询、紧急事项代办等工作。

  

  他还申请加了入家乡“翼展计划”,先后到沪陕高速泌阳南收费口疫情防控服务站和古城街道古城居委会疫情防控服务站,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口罩、方便面、矿泉水、火腿肠等,为在疫情防控服务站点24小时轮流值守的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工作人员提供物资保障。他的工作得到了泌阳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泌阳县委、泌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领导和服务群众的高度认可。

  当问到为何参加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时,他说到:“自己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应当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到基层去增长见识、增长才干,在抗击疫情中锤炼自己。同时,也让自己在实践中进一步了解家乡、融入家乡,增强对家乡的了解认知和归属感。”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