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公婆婆也是我的亲爸亲妈”
发表时间:2021-10-13    来源:

  公公生病住院,她全程陪护;为了方便照顾公公,她把公公带回家,她以自己的善举诠释了孝文化;她就是被群众称为“新蔡好媳妇”“最美警嫂”的新蔡县砖店镇初级中学教师付漫婷。

  10月11日上午,笔者慕名来到付漫婷家中采访,正碰上付漫婷在给公公喂药。“爸,看您的指甲多长了,让我给您剪一下。”说着,就给公公剪起指甲。

付漫婷在给公公喂药。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儿媳比儿子对我好,以前在老家住时,她经常给我打电话,现在老伴儿不在了,又把我接到家悉心照顾,她就是我的亲闺女呀。”这是河南省第三监狱退休职工何跃国对儿媳付漫婷的称赞。

  婆婆去世她悲痛欲绝

  9月9日凌晨,熟睡中的付漫婷突然被手机铃声惊醒。“漫婷,咱妈可能不行了。”正在佛阁寺派出所值班的丈夫何可打来电话。付漫婷不敢相信这个噩耗,眼泪直往下流。她收拾好行李后,和何可驱车前往婆婆家所在的禹州市。

  “漫婷、何可,你妈是在夜里因突发心肌梗死去世的,爸理解你们的心情,让你妈早日入土为安吧。”付漫婷的公公说。“爸,你不要太难过,我爸妈也来了,我们会把妈妈的后事办好。”付漫婷安慰公公。

  由于处理后事过度劳累,付漫婷几度晕厥,在场的亲友无不动容。

  公公住院她全程陪护

  9月17日,是付漫婷的婆婆去世的第八天。付漫婷的公公去医院复查肺部肿瘤情况,检查结果显示肺部又出现一个肿瘤。医生让他通知家人,需进行手术。何可给付漫婷打电话说:“漫婷,咱爸需要做手术,我在外地执行任务。”“你放心,我去。”正在学校上课的付漫婷接到丈夫电话后坚定地说。

  付漫婷向校长请假后,又与其他老师调课腾出时间。她向同事借了2万元钱,和儿子说明情况后,收拾行李一人前往医院。

  到达医院后,付漫婷把2万元的手术费用交上,一直等到夜晚才用轮椅把公公推进手术室,经过40多分钟的手术,又把公公推回病房。

  术后三天是关键期,付漫婷的公公需要输液观察。在这期间,付漫婷给公公翻身捶背、擦洗手脚,公公被她的孝敬行为感动。观察输液情况、端水服药、买饭喂饭,她丝毫没有厌烦。

  “在我住院期间,她总是想方设法让我吃点儿好的,顿顿饭菜不重样。”公公感激地说。“出院时,病友都夸我有个孝顺的闺女。当我告诉病友漫婷是我的儿媳后,他们竖起大拇指连声称赞。”

  把公公带回家照顾才安心

  付漫婷给公公办理完出院手续,何可开车把两人接回。“我们把咱爸接回新蔡县,让我帮忙照顾吧,咱爸一个人在家我不放心,把他接回家照顾我才安心。”返程途中,付漫婷对何可说。

  “不行,你们上班忙,你的爸妈年龄也大了,身体也不太好,我不能给你们添麻烦。”付漫婷的公公拒绝了。“爸,你的身体刚做完手术,需要有人陪护,你一个人在家我不放心。”付漫婷劝说着。

  心地善良、通情达理的付漫婷带着公公回到新蔡县,她的父母对女儿的做法全力支持。“亲家,在这里生活不要有顾虑,我们职业相同、年龄相当、相互照应,年轻人才能安心工作。”“做饭包在我身上。”付漫婷的父母纷纷表态。

  每天早上,付漫婷给家人做好早饭后去上班。付漫婷的父亲经常和付漫婷的公公一起去听戏、散步。空闲时间,付漫婷带全家人去公园游玩,还教爸妈和公公拍小视频,一家人其乐融融、非常幸福。

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肖婷婷
×